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督”有力 “導”有方 “服”有效 以奮進姿態營造好“三個環境”

2022年09月30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工作會議,聽取“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情況匯報,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良好的工作狀態、飽滿的精神面貌、奮進的爭先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李殿勛、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指出,7個督導和服務工作組深入項目現場、企業園區,現場解決問題45個,首輪交辦問題65件,實現了督導服務形式新、工作落實勁頭足、政策實施效果好、解決問題力度大。下一步,要以較真“督”、務實“導”、常態“幫”,確保經濟穩、疫情穩、大局穩,高水平、高質量、高標准落實各項工作。

  毛偉明強調,要在壓緊壓實責任上下功夫,列出問題清單、工作清單、責任清單,建立動態清零、限時辦結、解決銷號制度。在落地落實政策上下功夫,適時開展“回頭看”,總結推廣基層首創經驗做法,推動政策紅利直達市場主體。在幫助幫扶解難上下功夫,堅持督辦和會辦相結合,常態化開展“送解優”行動。在督導督查工作上下功夫,堅持重點問題督導和一般問題指導相結合,監督落實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

  在聽取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后,毛偉明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努力克服疫情、旱情等多重挑戰,打出了穩住經濟大盤“組合拳”,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呈現“承壓前行、行中向好,總體平穩、穩中向上”的態勢,主要體現為“三穩三快和一個還需努力”。即:全省工業穩步回升、外貿穩步恢復、投資穩步擴大,消費市場加快回暖、市場主體加快培育、民生事業加快推進,對標“奮戰三季度、重回‘6’左右(當季)”目標,還需要努力做好最后的分析研判和協調落實。

  毛偉明強調,國慶假期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省上下要堅定必勝信心,以實干實績實效迎接好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始終突出一個總基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以赴做好穩增長、防疫情、保穩定各項工作,爭取經濟運行最好結果。要持續抓好“三項重點”。加強經濟運行調度、重點項目建設和突出問題整改,抓好經濟運行綜合研判、動態監測,緊盯重點行業靶向發力,緊盯短板弱項合力攻堅。要堅決守牢“三條底線”。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安全生產、抗旱減災底線,堅持疫情防控“三零四最”工作要求,抓好各條線、各領域的安全生產,最大限度減少旱災損失。要全面營造“三個環境”。堅持以安全保穩定、以穩定促發展,著力營造好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扎實做好困難群眾幫扶和兜底保障,落實落細值班值守、信訪維穩、能源保供等重點工作,保一方平安、護一方穩定。(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