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岳陽湘陰交警開展“送頭盔”活動 助力安全出行

2022年09月3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培養摩托車、電動車駕乘人員佩戴安全頭盔的良好習慣,預防和減少傷亡事故,湖南岳陽湘陰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近期聯合各農村鄉鎮開展全縣范圍頭盔免費發放活動,以“贈送頭盔+宣傳教育”的方式,從“頭”抓安全,積極倡導駕駛員摒棄不戴安全頭盔駕駛非機動車的交通陋習,樹立“一頂小頭盔,安全大意識”的交通理念,養成佩戴安全頭盔的良好習慣,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參與活動的群眾絡繹不絕,民警通過法律解讀、案例講解,為大家宣傳駕乘電動車、摩托車佩戴安全頭盔的安全性、必要性、重要性,闡述不戴安全頭盔的危害性,引導農村廣大人民群眾樹立“頭盔就是保命盔”的意識,教育他們要自覺守法,民警還告誡駕駛員要堅決抵制酒后駕車、超員、超載、超速、無証駕駛、闖紅燈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此次“送頭盔”活動走上街頭,共免費送出800余頂安全頭盔,取得良好效果,在交警的反復叮囑下,騎行人員紛紛承諾,一定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健康。(肖昆 譚文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