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金盾社區歡度佳節 文藝匯演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10月0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在重陽節、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豐富轄區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現轄區黨員群眾精神風貌。9月29日,長沙市雨花區金盾社區黨總支、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合共駐共建單位在社區休閑廣場舉行“我們的節日·重陽”暨“黨建聚合力 金秋慶重陽”文藝匯演,讓他們感受到社區黨組織的溫暖和關懷。

活動在悠揚的歌聲《我和我的祖國》中拉開帷幕,舞蹈、演奏、朗誦、快板、文體操、廉政書法等節目輪番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快板《全民同心反電詐》是社區退休老黨員自編自演,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普及防范網絡電信詐騙知識,朗朗上口的宣傳詞讓反電詐政策宣傳深入人心﹔模特秀《瀏陽河》,舞態浪漫優美,向上、向善、向美……最后,整個演出在腰鼓《喜迎重陽》中落下帷幕。

活動現場,社區網格員倡議全民參與垃圾分類,號召居民自覺加入低碳小區創建行列,自覺維護周邊生活環境,形成全民共創共建的良好氣氛,同時對居民發放印有家庭消防安全知識與反詐宣傳小扇子。

金盾社區黨總支書記許文君表示:“家風建設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弘揚孝老愛親傳統美德則是家風建設的重要體現。今后,社區繼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進社區基層治理工作,發揮黨員帶頭作用,密切黨群聯系,共建和諧社區。”(陳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