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關口街道:深入一線排查 守護校園平安

2022年10月03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瀏陽市關口街道溪江小學的校門口多了幾個忙碌的身影,他們協助指揮交通,勸導家長出行務必做好“一盔一帶”等安全工作,這些忙碌的身影正是溪江村駐村工作隊。

原來,9月底,瀏陽市委編辦駐溪江村第一書記鄒文順、駐村干部焦穎,街道派出隊員陳聖文,溪江村交通專干鐘健在開展“千名基層干部下基層 確保平安促發展”專項行動中發現瀏東公路溪江小學附近有一處橋敦被撞壞,部分磚塊已裂開,橋敦下面正是100名學生每天出入的地下通路。

“鄒書記,這個地點需要著重關注,底下可是學生每天出入的安全通道!”焦穎說。駐村工作隊當即設立警示標志,並對學生上下學兩個重要時段進行專人看護,確保過往人員的安全。

“針對這一安全隱患,我們還與支村兩委開展了專題討論會,考慮到地理位置的特殊,決定聘請專業施工人員對此處進行拆舊重建,預計10月3日全面修復。”焦穎說。

陳峰、李志剛是瀏陽市自來水公司干部。9月23日,瀏陽啟動“千名干部下基層 確保平安促發展”專項行動,他們被派駐到水佳社區,參與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和“敲門行動”。

當天,在泰安小學,陳峰、李志剛便開始督查校園安全。“主要看食堂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校車安全運行管理是否到位,教學樓緊急疏散標志是否明顯……”駐村隊伍嚴肅以待,認真核對校園的每一個重點區域。

深入學校排查時,他們發現並督促整改了一起交通安全隱患——每當放學時段,接送孩子的家長便圍滿校門口。“車流量大,一旦發生事故后果不堪設想。”陳峰說。排查當天,學校便立馬加派家長志願者參與到交通勸導中,護航學生平安回家。

據悉,自 “千名干部下基層 確保平安促發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瀏陽關口街道駐村(社區)專項行動工作隊第一時間集結,蹲點駐守、狠抓安全工作,力求將所有風險排查到位、隱患整改到位、問題消除到位,確保轄區平安穩定和諧。(鄭雅妮 鐘晴)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