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毛春山代表: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

本報記者  申智林
2022年10月2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內涵豐富,有兩句話我格外關注。一句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一句是‘扎實推動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這為我們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湖南省韶山市韶山鄉韶山村黨委書記毛春山代表說,學好、講好、用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頭等大事。

從韶山村滴水洞景區開始延伸,直至隔壁大坪村,一條8公裡的石板路,已經基本鋪設好。“這是少年毛澤東求學之路的一段。”毛春山介紹,韶山村正努力將紅色資源串點連線成片,推動紅色旅游、紅色研學、教育培訓快速發展。

長板要長,短板更要補。“鄉村振興,生態振興不可或缺。”毛春山說,沿著韶峰線以及繞村環線,一場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已展開,黨員聯系群眾,定人員、定職責、定區域,徹底排查整治痛點、堵點。

“人居環境好了,屋場美起來了。接下來要鼓勵村民發展民宿,做旅游產業的提質升級。”毛春山說,為了引導村民參與,村裡正依靠“書記聯企業、支委聯小組、小組聯黨員、黨員聯群眾”的四級聯創活動,發動“黨員示范戶”帶頭改造經營。

“鄉村振興,組織要先行。”毛春山說,“韶山村正在發生可喜的變化,說到底是因為村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得到增強,讓黨的好政策更快更好落地。”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保持黨員隊伍先進性和純潔性。

“我將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讓村黨委真正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毛春山表示,一方面要創新機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一方面要堅持黨建引領,調動整合各層級各方面的治理資源和服務力量,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