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益陽高校教師斬獲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金牌

2022年10月26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6日電 10月24日晚,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青年教師董青力克群雄,斬獲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時裝技術項目金牌,實現我國在世賽時裝技術項目上的“三連冠”。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平代表了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平。10月19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芬蘭賽區比賽在赫爾辛基開賽,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時裝技術項目比賽。本次時裝技術項目比賽共設四個考核模塊,要求選手在18個小時內依據現場提供的材料和設備設施,按照比賽要求,嚴謹、細致、精美的完成服裝的款式設計、立體造型、打板和排料、服裝制作等比賽環節。經過四天的激烈角逐,董青獲得時裝技術項目比賽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為備戰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董青放棄休息時間全身心備賽,與指導團隊的專家、教練一起認真分析、研讀比賽規則,搜集各類素材、反復打磨作品……終於在本次世界技能大賽中再一次脫穎而出,為祖國爭光。

據悉,2020年董青畢業於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同年留校任教。在校期間,董青多次代表學校參加職業技能競賽,獲得各類技能大賽獎項5項。其中2018年獲全國職業院校高職組服裝設計與工藝賽項一等獎,被授予“全國紡織服裝專業學生職業技能標兵”稱號﹔2019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時裝技術賽項比賽中獲得銅獎,獲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據了解,近年來,益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全力支持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益陽職業技術學院等職業院校發展﹔並於2021年,在全省率先以市人民政府名義舉辦益陽市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通過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的辦賽模式,有力推動了全市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營造了重視、尊重高技能人才的社會氛圍。(穆雪梅 何帥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