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農業大學舉行青年學者論壇,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

2022年10月26日21:02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湖南農業大學10月25日舉行青年學者論壇,全校150多名高層次人才青年人才參會。

會前,與會者集體參觀了岳麓山實驗室建設現場,深入了解實驗室整體規劃、空間布局及功能定位。青年學者們紛紛表示,要搶抓岳麓山實驗室建設的歷史機遇,對標種業科技關鍵核心技術,凝練研究方向,融入或組建團隊,助力種業科技自立自強、助推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

會上,劉仲華院士作主題報告。他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向青年學者闡述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礎性、戰略性作用,並號召青年學者不負黨和國家對他們的厚望,樹立遠大目標,秉持熱愛“三農”、扎根“三農”的情懷,提升創新能力,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中國人手上。

校長鄒學校要求,高層次人才和青年教師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以岳麓山實驗室建設為契機,積極工作,主動作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推進種業關鍵創新、助推科技自立自強、實現中國農業農村現代化努力奮斗。

黨委書記陳弘強調,黨中央從戰略全局對“三農”工作進行了新定位、新部署,學校將進一步加強人才建設,培養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人才,把創新的基因植入到人才培養的各個環節中間,為鄉村產業振興提供科技支撐、人才支撐。青年學者們要依托岳麓山實驗室平台,著眼國家需求和戰略發展,堅持“立德樹人、強農興農”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切實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並貫徹落實到建設一流農業大學、建設農業強國的歷史使命中來。

“今天的活動讓我很受鼓舞。”該校農學院教授、國家級青年人才吳德志博士表示,國家對科研工作愈加重視,科研條件和環境也越來越強,自己將聚焦種業創新,結合水稻耐鹽鹼和低鎘品種重大產業需求,開展關鍵技術的攻堅克難。“種子是農業的芯片,是現代農業發展的基石。”該校資源環境學院青年學者龔盼表示,自己將結合研究方向,利用現代生物技術手段培育更優質的油菜種子,把人民的幸福密碼寫進種子裡。(記者 余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