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已完成油菜播栽2000萬畝 佔總任務面積八成多

2022年11月01日09: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已完成油菜播栽2000萬畝

佔總任務面積八成多

當前,秋冬搶播搶種工作如火如荼推進。記者昨日從湖南省防旱抗旱工作專班獲悉,目前湖南油菜播栽面積已達2000萬畝,佔總任務面積八成多。

得益於10月26日以來的降雨,無法播種的210萬畝油菜田塊大多已滿足播種條件。前期出苗率受影響的田塊受本輪降雨影響,可積極採取補苗或重新播種等方式彌補前期損失。截至10月30日,全省已完成油菜播栽面積2000萬畝,佔總任務面積的88%。據統計,本輪降雨為全省水利工程增蓄水2840萬立方米,主要集中在懷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

10月30日防旱抗旱工作專報顯示,當前全省76個縣(市、區)10.94萬人因旱飲水困難,主要分布在株洲、邵陽、張家界、郴州、湘西州等地,其中9.72萬人已通過拉水送水保障,1.22萬人通過開辟新水源、延伸管網、抽水蓄水等,做好供水保障。

在當前旱情、疫情交織的情況下,省防旱抗旱工作專班提出,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繼續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全力確保城鄉供水安全。同時,密切監視天氣變化,搶抓有利條件,大力開展人工增雨作業,並加強蓄水保水。各地要進一步摸清掌握風險隱患,有的放矢指導和幫助旱區一線提前處置,早日化解風險,確保后期供水安全。(記者 肖秀芬 通訊員 仇建新)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