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輻射湘鄂及長江中下游農產品集散中心項目簽約

2022年11月02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天,湖南湘水集團有限公司與華容縣合作建設華容沿江開發“港產園”一體化項目簽約。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將利用華容地處湘鄂兩省交界的區位優勢,以及該縣深度融入岳陽港區等資源稟賦,實施長江岸線綠色開發,打造輻射湘鄂及長江中下游的農產品及大宗貨物物流和集散中心。

  華容縣地處湘鄂兩省要沖,匯通長江和洞庭湖兩大水系。隨著岳陽外貿經濟不斷提升,城陵磯港區岸線資源趨緊,華容臨江靠湖的區位優勢凸顯。此次簽約的“港產園”一體化項目,重在承接城陵磯港產業轉移,打造輻射湘鄂及長江中下游的農產品及大宗貨物物流和集散中心﹔利用岳陽自貿區華容聯動創新區、岳陽中非工貿產業園華容港臨港區優勢疊加,開發承接配套企業及其以能源、新型建材為依托的產業園,有助於岳陽融入長江經濟帶建設。

  “港產園”一體化項目近期將投資2億元,啟動一期工程,實施港口碼頭建設。港口開發岸線339米,后方陸域部分(物流、堆場)佔地面積為103.2畝,分為散貨裝卸區、件雜貨堆存轉運區、辦公區等功能分區,建成后散貨、件雜貨吞吐量可分別達到350萬噸、37萬噸。目前,該項目已先期投資3000萬元,完成件雜貨泊位水工部分、散貨泊位江側鋼引橋墩台、定位墩結構等建設。物流及集散中心、產業園區建設也將於項目一期完工后正式啟動。(記者 徐典波 通訊員 吳巍偉 張岳)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