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開展特護期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

彭雅惠
2022年11月02日09:2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我省開展特護期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

成立工作專班,一天一調度

昨日,湖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辦公室宣布,現在起至2023年3月15日,全省全面開展特護期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並成立省工作專班,一天一調度、一天一交辦、一天一匯總、一天一報告、一天一評比,守住環境空氣質量不下降。

9月至10月,在持續高溫干旱天氣影響下,我省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形勢嚴峻。圍繞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我省啟動攻堅行動,加大力度、加快治理。重點減少工業窯爐、鍋爐污染,主要對污染物排放量較大行業,加大脫硝、脫硫、除塵等治污設施運行情況監管力度﹔重點減少涉揮發性有機物污染,主要對有機化工、工業涂裝、包裝印刷等行業,加大物料裝卸、儲存、輸送、使用等環節的廢氣收集及治理管控,加大低效VOCs治理設施及廢氣旁路整改力度,提升廢氣無組織排放管控和廢氣收集率﹔重點減少移動源污染,主要對用車大戶和物流園區等單位實施柴油貨車路檢路查與入戶檢查,加大對儲油庫、加油站油氣密閉和回收處理設施建設及運行情況的監管力度﹔重點減少面源污染,包括嚴格實施秸稈、垃圾露天禁燒,落實各類施工場地“六個百分百”情況和物料堆場抑塵防控,加強對餐飲服務單位油煙淨化設施定期清洗維護的在線監控。

省生環委辦表示,全省所有涉氣企業(含施工場地)都必須按要求制(修)訂“一廠一策”實施方案(公示牌)及減排措施,各地生態環境部門將利用電量、視頻、在線監控等,核實企業各項應急減排措施落實情況。(記者 彭雅惠)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