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前三季度湖南省屬國企減免租金1.52億元

2022年11月03日09:0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雪中送炭”

前三季度省屬國企減免租金1.52億元

助企紓困,省屬國企“雪中送炭”。記者1日從湖南省國資委獲悉,今年1至9月,省屬監管企業累計為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租1.52億元,惠及企業和商戶2980家。

今年來,國務院國資委及省委、省政府,陸續發布系列助企紓困部署,要求國有企業以減免房租的形式,切實減輕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經營負擔。

4月,省國資委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的通知》,明確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承租省屬監管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當年6個月租金(四季度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要通過當年退租或下年減免等方式足額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目前,我們已為55戶培訓機構、酒店等小微企業,153戶餐飲、便利店等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累計超1000萬元。”興湘集團旗下湖南國富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悉,從4月起,省國資委每月一調度,督促省屬國企落實房租減免政策,並將其納入對監管企業主要負責人的績效考核。未來,省國資委將密切關注、認真落實各類減租政策,動態調整落實舉措,確保嚴格執行到位。(記者 王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