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0年“滬洽周”簽約項目開工超八成

2022年11月03日09: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

  11月3日至8日,2022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將在上海舉辦。這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后,湖南在省外舉辦的第一場全省性重大經貿活動。今天起,湖南日報開設《湘約長三角》專欄,展現湖南與長三角地區經貿交流合作的亮點成果。敬請關注。

  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簡稱“滬洽周”)兩年一屆,均取得豐碩成果。記者昨日從省商務廳獲悉,2020年“滬洽周”共簽約省級項目319個,投資總額2978.8億元,截至今年8月底,已到位資金1365.5億元,企業注冊率超九成,開工項目266個、開工率83.4%。

  2020年“滬洽周”上,瑤華半導體項目正式簽約,投資建設射頻模塊封測線及微電子研發中心項目。該項目於2020年9月啟動建設,當年12月正式投運,實現當年簽約、當年建設、當年投產的“湖南速度”。

  東佳電子高科技創新產業園項目在2020年“滬洽周”上簽約,總投資30億元。眼下,臨武電子電容產業集聚區以東佳(郴州)電子有限公司為龍頭,引進東莞眾用電子有限公司、深圳穩泰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上下游企業,預計未來3年還將引進10家,加快臨武電子電容產業鏈建設步伐。

  11月3日,2022年“滬洽周”將在上海開幕。省商務廳副廳長郭寧介紹,本屆“滬洽周”對接“三類500強”跨國企業30余家,邀請參會的中國區副總裁級別以上嘉賓超50人,嘉賓規格和規模較高。今年湖南還組織10個國家級經開區,組成“小分隊”,前往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館精准對接,把展商變成投資商。((記者 黃婷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