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向世界精彩講述中國鄉村故事 “中國·十八洞”中英文網站上線

2022年11月03日16:23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11月3日,湖南省花垣縣十八洞村,在湖南省委宣傳部舉辦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邁向鄉村振興新征程”十八洞村論壇上,向世界精彩講述中國脫貧攻堅故事和鄉村振興故事的“中國·十八洞”中英文網站正式上線。

九年前的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十八洞村,“精准扶貧”這一響徹時代的重要思想從這裡走向全國。如今,十八洞村的“山鄉巨變”驚艷世界,成為引領全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時代窗口。脫貧攻堅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為世界減貧事業提供了最鮮活、最有力的“中國樣本”,倍受國際社會關注。

為了向世界講好中國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故事,讓世界人民了解到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以精准扶貧首倡地中國湖南十八洞村為切入口,在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湘西州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由中共花垣縣委、花垣縣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承建協辦的“中國·十八洞”中英文網站,今天正式上線。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肖凌之,湘西州委書記虢正貴,湖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蔣洪新,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湘西州委副書記、花垣縣委書記廖良輝,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編輯賀弘聯出席上線儀式。

承建方表示,“中國·十八洞”中英文網站的上線,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傳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舉措,是觀察中國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事業的重要窗口,是提升國際傳播能力村庄式的“試驗田”。為了種好這塊“試驗田”,中宣部“學習強國”紅視頻制作基地在這裡專門設立了工作站,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十八洞村站也同步挂牌運行。接下來,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將舉全集團之力,動員各方力量,竭誠做好網站建設、運營,聯動鄉農薈等鄉村振興平台,整合農副產品直播帶貨在內的更多優質服務,讓網站成為推介湖南文旅、傳播民族文化的大平台。

據了解,網站設置了焦點滾動區、融媒傳播區兩大版塊。焦點滾動區開設了“習近平在十八洞”“習近平在湖南”“習近平與精准扶貧”“十八洞脫貧之路”“鄉村振興進行時”等5個欄目,重點展示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的人民情懷、掌舵領航的戰略擘畫、把新思想寫在大地上的時代印記。融媒傳播區集合了“我們的村庄”“魅力湘西”“大美湖南”“土特集市”4個欄目,生動呈現從十八洞村到湘西,再到湖南的鄉村風光、幸福笑臉、美好生活。

“中國·十八洞”中英文網站旨在突出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與時代價值,生動呈現精准扶貧的生動實踐與巨大成效,講好新征程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故事,助推十八洞村由精准扶貧樣板向鄉村振興樣板升華。網站同時以美景、美食、美物、美生活等全方位、多角度推介中國十八洞之美,推介魅力湘西、大美湖南,為世界了解十八洞、了解湖南、了解中國打開一扇新的窗口。

下一步,網站還將通過多語種直播帶貨、全球網絡銷售等方式,讓世界各地人民能夠便捷地了解、購買中國的優質農產品。(記者 王嫣 秦樓 張藝凡 參與報道記者 王詩穎 任曄 向力)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