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滬洽周”重大項目簽約逾935億元

2022年11月04日14: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作為2022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簡稱“滬洽周”)重要專題活動之一,湖南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推介會今天在上海舉行。現場安排4輪項目簽約,簽約4份戰略合作協議和14個項目。本屆“滬洽周”共調度省級簽約項目88個,投資總額935.88億元。

  大項目支撐作用強。本屆“滬洽周”投資額在10億元以上項目共32個,投資額739.1億元、佔投資總額近八成。其中投資額在50億元以上的項目3個,含100億元以上的項目2個。“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4個,投資額308.6億元、佔投資總額33%。

  制造業項目佔比高。88個簽約項目中,制造業項目65個,投資額638.28億元、佔投資總額68.2%,涵蓋智能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先進產業鏈。其中,湘潭高新區“兩新三電”特色產業園項目,將以智能制造產業為主導,打造電機、電控、電傳動專業產業園。

  外向型主題鮮明。本屆“滬洽周”簽署外資外貿項目14個,投資額300.1億元。其中外資項目(含再投資項目)3個,如新中源集團投資25億元的衡陽衡利豐倉儲物流園項目﹔外貿項目11個、投資額65.1億元,如義烏市聚通針織有限公司投資2億元的邵陽年產600萬件無縫運動服飾制造項目,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出口額2000萬美元。

  湘商回歸勢頭強勁。本屆“滬洽周”有湘商背景的投資項目75個,投資額844.78億元、佔投資總額超九成。其中湘籍企業家投資項目42個,投資額437.6億元,如博雷頓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的湘潭博雷頓礦卡總部項目。(記者 黃婷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