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張家界市永定區組織36支隊伍開展人大知識搶答賽

2022年11月06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3日,張家界市永定區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及相關法律法規知識搶答賽舉行。來自全區24個鄉鎮(街道)等單位共36支隊伍參加比賽。

此次搶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共分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3個環節,內容涵蓋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及《憲法》《選舉法》《組織法》《代表法》《監督法》等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職應該掌握的基本知識。

“全國人大一屆一次會議是哪一年召開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每年至少舉行幾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名額不超過多少人?”……現場必答題環節,各參賽選手胸有成竹,對答如流。搶答環節,參賽隊伍你追我趕,賽況十分激烈。

進入最后風險題時,各賽題分別從10分、20分和30分三個難度的題庫進行抽選,答對加分答錯扣分的規則,令不少參賽隊伍高度保持謹慎態度。根據現場比分差距情況,分數滯后的代表隊選取最大難度30分值的題目進行最后一搏,整個比賽過程緊張有序。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出了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吳京航  胡恆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