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十年成就展湖南館亮相進博會

2022年11月07日08: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辦。本屆進博會特別設置“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其中,“十年成就展湖南館”亮相省區市專區,以“‘湘’擁世界 開放崛起”為主題,向世界介紹湖南十年來的開放成就和開放平台建設情況。

湖南館展廳面積288平方米,分為開放成就、開放平台兩個區域。走進開放成就展廳,一系列精心制作的視頻,向觀眾介紹湖南10年來招商引資、制度創新、開放平台建設等成就﹔一個沙盤,展示湖南“一帶一部”開放區位優勢﹔一組數據,呈現湖南各平台、通道建設的喜人成績﹔一塊照片牆,用100張圖片記錄下湖南10年開放進程和精彩瞬間。湖南館還為進博會參展觀眾帶來了三一重工、鐵建重工的工程機械模型,非洲進口咖啡豆等,直觀體現湖南在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和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進程中的突出成就。

在開放平台展廳,集中展示了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10個國家級經開區、4個跨境電商綜試區、1個加工貿易產業園等湖南開放平台的建設成果。

湖南館頂部位,用無限循環的紅色“∞”形莫比烏斯環造型,寓意湖南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的無限潛力。展示牆為“S”波浪造型,象征大湖之南的開放腳步,仿佛波濤浪潮奔涌向前。(記者 黃婷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