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水利冬修正當時 清淤擴容惠民生

2022年11月07日20: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受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部分骨干山塘水位降低,正是冬修水利的黃金時期。長沙縣江背鎮科學推進山塘清淤擴容工作,增強“小水源”調水增蓄功能,為防汛抗旱夯實“水”基礎,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在江背鎮各山塘清淤現場,挖掘機、運輸車輛等正來回穿梭作業,對山塘內淤泥、雜草等進行清理清運,施工現場有條不紊。

“我們社區下華塘常年淤積,遇到特殊天氣發揮作用十分有限。通過這次清淤擴容治理,可新增蓄水近4000方,能夠多灌溉200余畝農田。”江背鎮朱家橋社區居委委員汪能豐介紹。

據悉,為落實“三冬”工作要求,夯實鄉村振興水利基礎,江背鎮制定了《江背鎮2022年山塘清淤擴容提質項目工作方案》,實施以“村組主導、群眾酬勞、政府以獎代補”的方式,廣泛動員群眾,搶抓施工窗口期,掀起冬修水利熱潮,扎實做好冬春農業生產工作,強化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責任擔當。(李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