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第十二屆丁玲文學獎揭曉

2022年11月07日20: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由中共常德市委宣傳部主辦、常德市文聯承辦的第十二屆丁玲文學獎評選結果日前揭曉。共評出成就獎4名、作品獎12件、新銳獎12名。其中,蔣子龍、陳建功、歐陽江河、南帆4人獲得成就獎。常德作家談雅麗中篇小說《在去留不定的北方》獲得小說類作品獎。

本屆丁玲文學獎評獎工作於今年5月10日啟動。按照《丁玲文學獎評獎辦法》規定,獎項涵蓋小說、散文、詩歌、文學評論四大門類,設成就獎、作品獎、新銳獎三大類。其中成就獎4人(每個門類1人),獎勵2020年、2021年兩年內全國范圍內在小說、散文、詩歌、文學評論創作方面有重大成就的作家﹔作品獎12件(每個門類各3件),獎勵2年內包括但不限於《文藝報》《人民文學》《詩刊》《小說選刊》發表的優秀小說、散文、詩歌和文學評論作品﹔新銳獎12人(每個門類各3人),獎勵在文壇嶄露頭角、潛質優秀的45歲以下的文學新銳。

本屆評獎工作邀請了《文藝報》《人民文學》《詩刊》《小說選刊》擔任學術支持單位,組織專家評委,在充分閱讀和集中討論的基礎上,按照思想性與藝術性相統一的原則,公開、公平、公正地開展四個門類的評選工作。(徐志雄 章曉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