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郴州市北湖區:“辦會興城”勇當“旅發先鋒”

2022年11月07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郴州市北湖區舉行“您來北湖 盡享百福”首屆旅游發展大會暨西河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式。

本次文化旅游節由郴州市北湖區委、區人民政府主辦,北湖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廣體局、區農業農村局、區鄉村振興局承辦,並同步線上直播,實現線上觀旅發,雲上游西河。

主題晚會根據北湖特色量身打造,採用原創歌舞、大型史詩、國風舞蹈等藝術形式,以“詩詞裡的北湖、煙火裡的北湖、山水裡的北湖、星辰裡的北湖”四個篇章為架構,以古風與今韻、夢想與現實為主線,呈現出一部大氣磅礡的北湖史詩。

晚會運用虛擬VR、全息投影、無人機等技術手段,繪就出了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畫卷,營造“多姿北湖新圖景”,沉浸式展示出西河鄉村振興示范帶(北湖段)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文化傳承和紅色精神,全方位呈現北湖山水人文之美,帶領觀眾感受北湖魅力。

旅發大會期間,北湖區先后舉辦了2022年“激揚中國夢冰雪醞新篇”湖南省冰雪系列活動、郴州長卷非遺北湖館開館、2022年北湖區熱購消費季汽車房產美食文化節、“唱響西河 振興有我”北湖區西河鄉村形象歌曲大賽展演、郴州市首屆“尋味北湖”燒雞公美食文化節等旅發大會系列活動,進一步為北湖文旅發展注入動能。  

“項目為王,辦會興城”。北湖區抓住省、市、區旅發大會重要機遇,爭當“旅發先鋒”,創造了項目建設的“北湖速度”。國際陸港80天順利開港、郴仰公路53天全面通車、和平夜市45天火爆出圈、北湖公園153天驚艷全城……夜空閃亮開燈、國際陸港開港、和平夜市開街、郴仰公路開通等系列成果全面呈現北湖區基礎設施大建設、對外形象大提升、文旅產業大繁榮、民生實事大改善、干部作風大轉變的生動局面。

在北湖,自駕游、周邊游、親子游、休閑游等新的旅行方式已蔚然成風,打卡刷卡、過境過夜已成為入郴旅游首選。隨著湖南衛視《中餐廳6》的熱播,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景區成為今年旅游市場“黑馬”,國慶期間日均入園游客突破1萬人,同比增27.29%,首次進入全省門票收入前十景區。

旅發效應持續釋放,旅游經濟逆勢上揚,2022年1至3季度北湖區旅游總人數共692.2萬人次,同比增長11.7%,旅游綜合收入共71.6億元,同比增長12.79%。(唐文利 曹錦華 胡勇鏡 羅玉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