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以實際行動筑牢消費者隱私“保護網”

2022年11月08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1月1日,《個人信息保護法》正式實施。中信銀行長沙分行自該法案實施以來多渠道開展保護金融消費者隱私權的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個人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切實筑牢個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護網”。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通過在營業網點廳堂擺放宣傳單、宣傳展架、視頻滾動播放等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個人信息保護法》的實施,廳堂服務人員主動向老年群體普及個人信息保護知識,降低老年群體信息泄露風險,保護老年客戶財產信息安全。該行也組織工作人員主動走上街頭、走進社區發放圖冊資料,向廣大群眾講解“反信息泄露”的相關常識,宣傳保護個人金融信息的重要性和個人金融信息泄露的危害﹔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動員廣大群眾積極轉發主題鮮明、內容生動、貼近生活的視頻短片,讓民眾對個人信息泄露的危害性有清晰的認識。

據了解,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后續還將組織網點業務人員加強安全教育培訓,有效預防和切斷個人信息保護領域的違規行為。在未來,該行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和總行要求,高質量打造客戶個人信息安全體系,深入開展保護金融消費者隱私權宣傳活動,將維護客戶權益落到實處,為構建安全、健康的經濟社會環境貢獻力量。(彭小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