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上榜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2022年11月08日09: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關於擬確定15家旅游度假區為2022年新一批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公示。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名列其中,成為此次湖南省唯一入選的度假區。

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位於岳陽市城區南部,西傍浩瀚洞庭,東依京珠高速,北連中心城區,南面青山逶迤。該度假區以南湖為依托,規劃設置環南湖旅游走廊,重點發展生態旅游和休閑娛樂業﹔以南湖以南的湖濱園藝場為載體,規劃設置湖濱綠色科技工業園,主要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和無污染、低能耗的環保型產業。

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傳承賽龍舟傳統民俗文化,先后成功舉辦了第一屆世界龍舟錦標賽、首屆全國水上運動大賽等重大活動,創立了享譽中外的岳陽國際龍舟節品牌。龍舟博物館、太白詩酒茶、游船等項目頗受游客喜愛,南湖廣場和環南湖旅游走廊,已成為市民假日休閑中心區域,其中旅游走廊被列為湖南20大休閑景點之一。(記者 周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