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區:小小交通安全員 宣傳交規有板眼

2022年11月09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佩戴安全頭盔、汽車駕乘人員使用安全帶的防護意識,10月以來,常德市西洞庭公安分局交警大隊民警攜手小小交通安全宣傳員在學校周邊道路開展“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守護專項整治行動,強化校園周邊安全,提高家長及學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識,確保校園周邊交通環境。

“各位同學們,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千萬不要小看安全頭盔的重要性!”行動前,交警大隊民警結合學校周邊道路的實際情況,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特點和不戴頭盔、不系安全帶、電動車違法載人導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向交通安全宣傳員們講解了“一盔一帶”的重要性,有針對性地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

行動中,執勤民警秉承教育為主的執法理念,採取宣傳與整治並舉的方式對騎電動車的家長及學生逐一檢查,對不戴頭盔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小小宣傳員與執勤民警共同對接送學生家長、過往群眾進行集中宣傳,面對面向學生及接送學生家長講解騎乘電動車、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的嚴重危害和后果,並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做到“宣傳一個,教育一批,帶動一片”的目的,掀起了“一盔一帶”宣傳熱潮。使學生及廣大家長切實明白“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10月以來,西洞庭管理區共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5000余份,清查各類車輛3320輛,查處交通違法1196起,其中未戴頭盔659起,未系安全帶517起,相較之前大大提升了全區騎乘摩托車、電動車“戴帽率”。下一步,該區將持續加大“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的整治力度,讓群眾充分認識到“一盔一帶,安全常在”的重要性,營造依法文明出行的濃厚社會氛圍。(彭雅婷 劉健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