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東安:抓實“六化一平台”建設,提升森林防滅火“能力” 

2022年11月09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東安縣扛牢森林防滅火政治重任,統籌智慧監控平台和“六化”機制建設,以數字技術為突破口,依托應急指揮中心平台,整合自然資源監測鐵塔、雪亮工程、數字林長等系統數據,集中接入縣域62座鐵塔和7550個分布式攝像頭實現“可觀可測、可調可控”,實現線上化、實時化、智能化監控管理,確保盡早發現處置火情、熱點。

該縣突出以調度日常化、職責包保化、管控精細化、演練實戰化、隊伍專業化、查處鏈條化“六化”為抓手,圍繞聯防聯動聯滅“三鄰三聯”機制設立了4個森林防滅火區域副中心。

為確保就快就近處置森林火情火災,實現即起即滅,該縣形成了“專管+群管+網管和人防+技防+物防”長效監管機制,推動監管成本、案發量同比分別下降23%、26%以上。

截至當前,該縣有效預警境內外初起火情32起,為森林火災“打早打小打了”提供有力的信息和制度支撐。(蔣浩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