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益陽大通湖交警大隊:“網辦中心”群眾的“暖心屋”

2022年11月09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同志,這是打印好的保單,請收好。”“謝謝,請問要多少錢?”“這個不要錢,是我們大隊免費為你們服務的。”“還有這樣的好事,太謝謝啦。”11月8日上午,家住益陽大通湖區河壩鎮銀海社區的李先生拿著新打印的紙質保單很快給自己的愛車辦理了注冊手續。這是大通湖交警大隊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

隨著網絡自助服務的推出,線上給自己的“愛車”購買保險已成為機動車車主的首選,這比線下辦理保險業務方便快捷許多。但是目前機動車注冊或過戶需要提供紙質保單,如果需要辦理該項業務,就要提前將保單打印出來。一些不了解這一規定的私家車司機跑到交警大隊后才知道還需要紙質保單,又要跑出去找文印室打印。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大隊負責人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迅速在大隊“網辦中心”開通了一條專門為群眾服務的電子服務系統,添置了電腦、打印機等辦公設備,免費為群眾打印電子保單及各類業務所需的文件資料。真正做到了讓群眾“少跑路”。據了解,自這一系統開辦以來已為7200人次提供了便民服務。

“交警大隊免費為我們打印資料,讓我們省時又省力,這個服務好貼心。”當日,在大隊辦理車輛過戶的劉女士與同伴高興地為大隊點贊。(徐鋼 曹曉藝)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