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芒果發力“泛紀實”,文化類、產業類內容成為新增量

2022年11月09日10:1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11月6日,紀錄片《中國》斬獲第31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電視紀錄片。繼獲得第27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優秀電視紀錄片之后,《中國》再獲全國性大獎。而就在7日,芒果TV宣布以《中國》制作團隊為基礎,成立全新的泛紀實內容工作室“芒果伯璟”,繼續加大紀實類內容的投入與探索。

  延續中國效應豐富文化類內容板塊

  2020年起,紀錄片《中國》系列獲得口碑與市場關注雙豐收,為歷史類題材紀錄片帶來耳目一新的變化,開創了文化類紀錄片藝術表達的新范式。

  此次芒果TV成立芒果伯璟工作室,不僅將繼續推動《中國》第三季的制作播出,完成系列內容的最終收官與升華,還規劃了名家大師口述回憶類訪談節目《我的大學》、二十四節氣文學輕讀微綜藝《節氣廿四談》、文化漫談類節目《白駒過隙與君逢》等多種類型的文化紀實內容,延續《中國》效應,強化芒果紀實版塊的“文化”屬性。

  同時,芒果TV、湖南衛視還將綜合內容制作能力與雙平台生態賦能,為主題多樣、創新表達的文化內容提供支持,促進該類內容創制與商業化的正向循環,提升文化類內容的自身造血能力,促進該板塊內容的健康發展。

  打破品類界限以紀實手法深入垂類產業

  文化類內容以外,芒果伯璟將從紀實角度出發,提煉劇集中更具廣泛關注度與討論度的社會議題,開發芒果劇制紀錄片系列,以深度的紀錄內容觸發更深更廣的社會討論,讓劇集與紀錄系列雙向賦能,以此挖掘芒果IP的衍生價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筑牢實體經濟根基、大力發展實業的背景下,集視頻平台與主流媒體優勢於一體的芒果TV與湖南衛視雙平台,將以芒果伯璟為觸手開發產業紀錄片系列。以紀實手法,深度進入垂直行業並揭示行業規律與發展趨勢,促進社會大眾對於特定垂類行業的理解,以內容搭建實體行業通往大眾市場的橋梁,從而更好地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與實業品牌建設。

  芒果TV紀錄片頻道自2018年建立以來,相繼出品了《功夫學徒》《青春正當時》《黨的女兒》等一系列價值主張明確、選題豐富、表現形式多樣的作品,真正做到“讓正能量有大流量”。接下來,芒果“泛紀實”板塊將通過內容與產業的深度結合,為實體行業創造全新表達方式,共同沉澱品牌資產,穿越周期實現共贏。(記者 康蒙)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