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地方標准《應急避難場所標志》通過復審

2022年11月10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省地震局組織應急救援、人文地理、廣電傳媒、法律、計算機等領域的專家,對省地方標准《應急避難場所標志》(簡稱《標志》)進行復審。專家一致同意,省地方標准《應急避難場所標志》繼續有效。

  據統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包括公園、綠地、廣場、學校等登記在冊的應急避難場所3420處。2018年12月,由省地震局牽頭完成的省地方標准《應急避難場所標志》正式實施,全省應急避難場所有了統一標志。《標志》清晰地規定了應急避難場所及相關應急設施、設備和周邊道路指示的標志引導等,使居民對身邊的應急避難場所一目了然。

  今年,我省加強地方標准管理,對現行有效且實施5年以上的省地方標准進行復審﹔對未滿5年的地方標准,根據實際需求,由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歸口單位提出復審意見。省地震局這次組織專家,對《標志》進行了復審。據了解,《標志》適用於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等突發事件應急狀態下,供居民緊急疏散的公園、綠地、城市廣場、體育場、學校運動場等應急避難場所及疏散道路標志設置。(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唐紅亮)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