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一帶一路”(長沙)中小企業合作區獲批設立

2022年11月10日09: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同意設立“一帶一路”(長沙)中小企業合作區。合作區的設立將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國際交流合作,促進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平提升,帶動更多中小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工信部在給省工信廳的批復中,對“一帶一路”(長沙)中小企業合作區提出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同落實區域重大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深度融合,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全面貫徹落實《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和《“十四五”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實施更加積極主動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充分發揮創新引領和示范作用,營造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營商環境,實現高質量引進來和高水平走出去﹔堅持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組織落實《“一帶一路”(長沙)中小企業合作區建設方案》中的發展思路與目標、主要任務及重點工作、保障措施,聚焦產業升級,帶動更多中小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記者 曹嫻)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