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快遞業積極應戰郵運旺季

2022年11月11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今天從省郵政管理局獲悉,今年郵運旺季從11月開始,一直持續到2023年1月,預計全省電商業務量將突破7.4億件、全省快遞業務量將達到6億件,同比分別增長5.7%和10.2%。

  為確保郵運旺季期間全省郵政快遞服務體系平穩、暢通運行,省郵政管理局、省郵政業安全中心、省快遞行業協會和各品牌快遞企業省管中心於10月中下旬就層層動員,強化服務保障,採取一系列提高處理能力、保証服務質量、應對突發狀況、保障安全生產的備戰措施。記者了解到,各品牌快遞企業省管中心都在10月份制訂了業務旺季備戰方案,從倉儲場地、分揀處理、分撥運輸、投遞配送、工作人員、服務質量、安全保障等各方面進行部署,全力備戰郵運旺季。

  行業統計分析顯示,近兩年來,我省農村快遞呈快速增長態勢,每年增幅超過50%。全省快遞企業正加大對農村快遞市場的開發力度,用好、用活、用足各級政府鼓勵“三農”優先發展的扶持政策,在創造社會效益的同時努力實現自身轉型升級。(記者 鄒靖方)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