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調研長沙火車站提質便民工程: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2022年11月11日09: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 高質高效 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10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調研長沙火車站提質便民工程。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高質高效扎實推進“為民辦實事”,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需要,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一行來到長沙火車站東廣場,實地查看城際鐵路與地鐵2號線換乘提升項目推進情況。該項目連通城際長沙火車站出站廳和地鐵2號線錦泰廣場站站廳層,實現城際站與地鐵站客流的疏導、換乘,是我省“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目前,項目通道主體結構已基本完成,計劃本月底完工,年內投入使用,比原定工期提前三個月,交付使用后預計日均客流量近萬人次。毛偉明指出,長沙火車站是長沙人民心目中光榮的城市記憶,是展示省會城市形象的“客廳”和窗口。要不斷改善車站服務設施、運行環境、候車體驗,打造現代智慧交通,高效推進“零距離”換乘,為市民提供“選擇更多、通行更暢、服務更好”的交通服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美好出行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隨后,毛偉明步行察看地下通道施工現場,了解提質改造項目進度。在施工作業現場,他反復叮囑施工方堅持安全規范、科學文明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實抓好工地管理,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調研中,毛偉明強調,火車站提質便民工程項目是群眾期盼、社會關注,惠民生、暖民心的一項民生工程。要樹立精品意識,搶抓當前黃金施工期,精心組織施工,抓質量、保安全、促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建成、發揮效益。要加快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一體化綜合交通樞紐,合理配置交通資源、完善配套設施,提升客運樞紐綜合換乘效率,努力實現城鐵、地鐵、公交、客運等多種運輸方式“零距離”換乘。要加強精細化管理,堅持以人為本,充分運用綠色化、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等手段,提高交通運輸服務水平,加快構建內暢外聯、協同高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密切關注群眾期盼,聚焦小切口、服務大民生,用心用情解決好事關群眾出行、教育、就醫等急難愁盼問題,推進“為民辦實事”持續走深走實。(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