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文明騎行 安全你我”長沙市文明交通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1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公共秩序的文明引導,持續提高快遞、外賣等行業騎手的文明交通意識,助力長沙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11月10日,“文明騎行 安全你我”長沙市文明交通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式在芙蓉區舉行。

啟動式現場,“文明騎行”的元素隨處可見,嶄新的安全頭盔擺放整齊,由騎手組成的騎行小分隊整裝待發,鐵騎方隊為文明騎行護航,“文明騎行 要戴頭盔”“文明騎行 不打電話”“文明騎行有序停放”等各類宣傳標語引人注目,現場氛圍濃厚。

活動開始,大家共同觀看了《電動車、摩托車警示教育片》,視頻中逆行、不戴頭盔、超速行駛等違法行為帶來的后果不堪設想,一樁樁真實的案例令人觸目驚心,也給現場的觀眾上了一堂意義深刻的警示教育課。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將文明騎行意識深入人心勢在必行。

“正確駕駛安全合法車輛,拒絕加裝傘具、座架、電瓶等不安全裝置……”現場傳來一陣擲地有聲的口號,美團共享電動自行車、中國郵政等企業代表上台共同宣讀《文明騎行 安全你我》倡議書,接過安全頭盔,通過宣讀倡議書和贈送安全頭盔的形式,倡議大家與文明同行,一起營造安全、文明、暢通的交通環境。

“用短視頻向全社會倡議營造安全、暢通、文明、和諧的交通環境,助力長沙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從你我做起,我為文明騎行代言。”活動現場,中南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教授楊雨、二胡演奏家張音悅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最美出租車司機、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全國奉獻之星優秀志願者、騎手代表們也以視頻的形式送來支持,為長沙“文明騎行”代言。

文明騎行不僅體現在文明出行,也體現在規范停放。騎行雖然便利,停放不能“隨意”,規范有序的停放更能體現長沙的文明之城的底色。為了幫助市民朋友們了解合理的停放區域,規范停放秩序,市城管執法局和市交警支隊聯合有關單位共同制定了長沙市規范停放示范點地圖。

與此同時,活動也來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環節,在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彭娟的宣布下,“文明交通騎行挑戰”正式啟動,面向全市所有電動車車主開設“文明騎行 安全你我”贏電動車大獎活動。

活動有終點,文明騎行沒有終點。據悉,從今天起,在長沙市文明辦的指導下,長沙市將依次在各區縣(市)做好“文明騎行 安全你我”的落地宣傳,通過2個月的集中傳播,打造專屬於長沙的文明符號。屆時,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將如火如荼在長沙全面鋪開,文明之花綻放在每一位騎行者之間,一道道靚麗的流動風景線點綴著美麗星城。

據悉,本次活動由長沙市文明辦、長沙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長沙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長沙市交通運輸局、長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長沙市郵政管理局共同主辦。(郭鳳湘)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