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張家界大鯢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事務中心文明創建見實效

2022年11月11日10: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界:“大鯢中心”文明創建見實效

近年來,湖南張家界大鯢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事務中心(以下簡稱“大鯢中心”)將文明創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有機融合,實現了業務與創建工作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抓班子,帶隊伍,創建優秀黨支部。成立文明創建領導班子和工作專班,制定《文明創建工作方案》《黨支部理論學習計劃》,通過“兩學一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統一干部職工思想認識。

謀事業、促發展,打造一流保護區。增添巡護裝備,聘用生態巡護員組成專業巡護隊伍,同時完善種質資源庫和信息化平台,升級保護區GIS一張圖軟件,實現對保護區大鯢出苗點和重要棲息地巡護監管、視頻監測全覆蓋。聯合公安、漁政等部門扎實開展禁捕專項執法行動,重拳打擊非法捕撈,積極開展大鯢人工增殖放流,野生大鯢數量保持在2萬尾左右。

建平台、創文化,外樹單位形象。通過做好“官網”“官微”的運營管理,保護區宣傳片、科普短視頻、宣傳畫冊的制作與推廣,開展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進四區、講科普”等宣傳活動,宣傳工作取得良好的社會關注與反響。

多年來,大鯢中心以文明創建為抓手,積極開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2016年被中共湖南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授予“省直文明標兵單位”稱號,2018年至2020年連續3年在“湘直文明”平台日常積分考核中獲得100分,連續2年獲得“省直機關文明(標兵)單位動態管理評估優秀單位”稱號,2021年在“湘直黨建(湘直文明)平台”考核總分獲得102.24分。(田 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