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丹麥童話邂逅長沙戲劇 2022媒體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今日啟動

2022年11月11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羅瀟攝
活動現場。羅瀟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1日電 極具湖湘韻味的花鼓戲《補鍋》變身數字動畫、機器人酷炫起舞、傳統皮影戲跳躍靈動魅力十足……今天上午,主題為“以創意連接過去與未來”的2022長沙市“媒體藝術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長郡雙語實驗中學舉行,“媒體藝術”之花在校園裡燦然綻放。

當媒體藝術遇見中小學生,會產生什麼樣的奇思妙想?中國長沙、丹麥維堡,這兩座世界“媒體藝術之都”又如何相映成輝?本次系列活動特別策劃了“我的朋友·雙城對‘畫’——長沙&維堡雙城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雙方的中學生們將通過交換城市文化背景資源包、網上學習、閱讀書籍、觀看影像資料等豐富的互動交流方式,增進對彼此城市的了解,其中重點介紹各自的本土特色文化,如長沙花鼓戲和丹麥童話。同時,鼓勵兩地學生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對世界和平的期待,增進彼此間的文化交流互鑒。

作為世界“媒體藝術之都”,長沙的創意活動層出不窮,文化藝術氛圍濃厚。今年的“媒體藝術進校園”藝術創作大賽也進一步升級,共包含書畫、攝影、數字藝術及創意編程等三大類別。同時,大賽將定向邀約富有創造力和媒體藝術特色的學校參與,以孩子的奇思妙想為未來長沙“媒體藝術”發展添磚加瓦。

此外,本次活動還將舉行2022長沙市“媒體藝術進校園”巡展,展出藝術創作大賽的優秀作品、特邀參展作品,以及“光影湘村”湖南省微電影大賽優秀作品。

據了解,2019年以來,“媒體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已連續開展三屆,影響力逐年遞增,成為最受長沙中小學生歡迎的活動之一。(夏雨萱)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