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從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省公路事務中心舉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討論會”

2022年11月12日19:07 | 來源:新湖南客戶端.創物志
小字號

  11月3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長沙開福區清水塘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后在全省引發熱烈反響。

  9日下午,省公路事務中心舉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討論會”,邀請了基層代表與機關黨員干部共同交流探討如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公路系統落實落地,不斷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的高潮。

  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漢華在分享討論會上要求,務必深刻領悟新時代十年核心掌舵、旗幟領航的成功密碼,聚焦政治建設,以更大力度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強化守正創新中把握前進方向,聚焦黨的思想建設,以更高自覺強化理論武裝﹔要持續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聚焦人才培養,以更實舉措助力湖南公路高質量發展。要在學習宣傳中體現政治素養,在學深悟透中展現行業風採,在貫徹落實中體現擔當作為。要和社區共同“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王明安就當前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貫和抓好機關黨建工作進行交流分享,介紹了中心創新開展支部黨建內部調研、全員黨性教育輪訓、“五四”青年調研、“七一”集體政治生日等工作情況,要求各黨支部將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貫徹落實與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有效、有機結合起來,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加大干部隊伍建設力度,不斷開展實踐創新,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呈現新面貌。

  退休黨員張敏說:“要時刻感恩黨,自己能夠在80多歲的時候,享受好的生活環境、生活待遇,退休生活過得有滋有味,非常幸福。”

  退休老同志汪建國表示,傳承好家風、弘揚傳統文化、熱心公益都是離退休老同志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途徑。

  退休黨員卓尚雲感悟道:“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應該在學原文、悟精神、看變化上下真功夫,以學懂、弄通、執行三個步驟來深化學習,以大力發展經濟、增加民生福祉來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清水塘社區黨委書記湯國清圍繞宣講會的組織細節進行了交流分享,她介紹,省公路事務中心堅持加強離退休黨員干部的黨性教育引導,支持推動中心離退休黨員干部在各項志願服務、愛心公益活動中爭當主角積極作為。

  省公路事務中心參加分享會的代表也結合自身工作作了討論發言。離退休黨員代表對中心黨委不斷加強離退休黨支部建設,想方設法提升離退休工作服務水平,從政治、思想、學習、生活上關心幫助離退休人員表達了贊賞。黨群人事部、綜合部、安全事務部、計劃統計部等部門干部代表圍繞黨建引領、干部培養、文明創建、業務工作等談體會、謀發展、話落實,充分表達了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心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念。(記者 肖靜 通訊員 任科宇 龍盼 張若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