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與國務院參事室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11月13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發揮高端智庫優勢 助推湖南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與國務院參事室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毛偉明高雨出席並簽約

11日下午,省政府與國務院參事室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與國務院參事室主任高雨座談並共同簽約。

省委常委、副省長張迎春,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會見中,毛偉明感謝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長期以來對湖南的關心支持,並簡要介紹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湖南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行總體呈現“持續恢復、穩中向好、好於全國、好於預期”的態勢。近年來,在國務院參事室的指導下,湖南參事工作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圍繞“國之大者”“省之大計”“民之大業”積極履職,聚眾智、建良言、獻良策、破難題,為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湖南參事、文史工作,以此次協議簽署為契機,把國務院參事室高端智庫優勢和湖南發展實際需求深度結合起來,深化雙方在政策研究、決策咨詢、人才交流、成果轉化等方面的緊密合作,特別是在高端論壇、調查研究、經驗總結等方面給予湖南更多傾斜和幫助。湖南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持國務院參事室來湘開展課題調研、國情考察等,攜手打造新時代部省合作新典范。

高雨指出,湖南人文底蘊厚重、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國務院參事室將進一步發揮智力和人才資源優勢,組織引領參事館員、特約研究員緊扣黨的二十大明確的重點工作任務,圍繞湖南高質量發展重點任務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組織館員各展所長、深入挖掘湖湘優秀傳統文化資源,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智慧和力量。

根據協議,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在開展戰略決策咨詢合作、聯合舉辦重要會議論壇和重大文化活動、形成調研工作互動、推進國內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