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嘉禾:為殘疾人辦實事解難題

2022年11月13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家人一直都想帶她去郴州市裡做評殘鑒定,但受病情困擾又無法帶她出門,家裡對此事一籌莫展,現在縣殘聯組織專家醫生上門服務,在家裡就為我母親做了評殘鑒定,真是解決了我們一家子多年的難題。”湖南嘉禾縣普滿鄉曾家村八組村民王桂鳳激動的對上門評殘工作人員說道。

近日,嘉禾縣殘聯邀請郴州市精神病醫院4名殘疾評定專家深入全縣10個鄉鎮,為86名疑似精神障礙患者進行了殘疾評定。嘉禾縣殘聯根據評定結果,及時為達到殘疾標准的殘疾人辦理殘疾人証,並根據殘疾等級和類型,幫助其申辦“兩項補貼”、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等相應惠殘事項。

據悉,近年來,嘉禾縣殘聯爭取上級各類扶殘助殘項目資金1350余萬元﹔全面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發放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25.2萬人次644.5萬元,發放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13.9萬人次935.9萬元﹔為重度殘疾人全額代繳社會保險費1.26萬人次126萬元﹔為重度殘疾人全額代繳醫療保險費1.8萬人次460萬元﹔每年投入30萬元為殘疾人購買意外傷害保險,有5名因意外事故導致死亡的殘疾人親屬分別獲得4.5萬元意外傷害保險理賠金﹔為1342名殘疾人發放機動輪椅代步車燃油補貼35萬余元﹔投入200余萬元為503名殘疾人家庭實施了居家無障礙改造﹔組建評殘專家深入各鄉鎮開展上門評殘活動,共上門評殘1300余人次﹔實施“0-14歲殘疾兒童康復”為民辦實事項目救助殘疾兒童285人次﹔發放輔助器具1764人次﹔為684名殘疾人提供托養服務﹔投入35萬元資助殘疾高中學生、貧困殘疾人子女高中學生、殘疾人大學生貧困殘疾人子女大學生208人次﹔投入資金50余萬元建成全省第一家基層殘健融合文化服務中心﹔組織640名就業年齡段殘疾人進行職業技能及農村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投入28萬元扶持46戶殘疾人創業﹔拓展殘疾人就業崗位120余個,其中嘉禾縣遠大混凝土有限公司安排殘疾人就業崗位40余個,獲評郴州市殘疾人就業先進基地。(胡劍鋒)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