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第十四屆中國工程管理論壇在長開幕

2022年11月13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3日電  數字經濟時代,加快工程管理數字化、低碳化、綠色化轉型,既是優化產業結構的重要手段,也是有力助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途徑。昨日上午,以“‘雙碳’目標下的重大工程與工程管理”為主題的2022國際工程科技高端論壇暨第十四屆中國工程管理論壇在長沙開幕。

論壇由中國工程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辦,中國工程院工程管理學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管理科學部、中南大學和湖南工商大學共同承辦。活動為期兩天,70余名院士,100多位知名專家、企業家以及高校師生代表共4000余人與會。

“本次論壇既是我們初心的傳承、堅守的延續,也契合了湖南在實現'雙碳'目標中彰顯湖南擔當、作出湖南貢獻的使命和行動。”開幕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湘江實驗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陳曉紅介紹,論壇將聚焦“‘雙碳’目標下的重大工程與工程管理”這一主題,圍繞“雙碳”目標下的重大工程管理理論與方法、重大工程低碳智慧技術及應用、數字工程與數據智能等領域中的前沿問題舉行55場高水平學術報告,系統研究“雙碳”目標下的重大工程管理實踐與未來方向。

“工程管理數字化、低碳化、綠色化轉型,是助推實現“雙碳”目標、推動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的重要途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吳曼青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在促進重大工程低碳技術發展與推廣應用、能源工程綠色低碳重大科技攻關、重大工程管理理論創新等方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努力為實現“雙碳”目標提供強有力的工程科技和管理支撐。

據悉,中國工程管理論壇是研究我國工程管理理論與實踐,探討我國工程管理現狀及發展關鍵問題的全國性會議,對促進我國工程管理的學術交流,推進其科學發展起到重要作用。自2007年開始,論壇已成功召開十三屆,參會院士達450余人次,本次參會的院士人數更是創下了歷屆之最。(張高陽 楊磊 涂畫)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