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湖南省青少年主題讀書活動在長沙舉行

2022年11月13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3日電 11月12日,“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湖南省青少年主題讀書活動在長沙橘子洲頭樂之書店舉行。

活動現場書香芬芳,青春洋溢。會上發布了“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主題閱讀書系,活動同名圖書《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亮相。本次發布的推薦閱讀書目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新聞出版局、湖南省教育廳、共青團湖南省委精心確定,學習讀物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旨在引導全省廣大青少年在書香中感悟思想偉力、感受精神傳承、感觸偉大成就,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作為推薦閱讀書目之一,由中南出版傳媒集團旗下湖南人民出版社策劃打造,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分專題生動記述了31位各行各業楷模人物,闡明了他們在奮斗中放飛青春夢想、創造精彩人生的堅定理想信念。

該書立足湖南,面向全國,既收錄了艾愛國、文花枝、江夢南等湖南本土楷模,也書寫了樊錦詩、張桂梅、黃文秀等家喻戶曉的時代模范人物,為青少年讀者樹立了價值標杆。該書自7月出版上市以來,深受大中學生的好評。

活動主辦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本次活動將積極引導全省廣大青年進行學習,書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湖南新篇章。

為在湖南省青少年中營造“閱讀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的濃郁氛圍,將“清澈的愛”獻給廣大青少年,活動現場向湖南師范大學、湖南第一師范學院等單位的青年代表贈送了書籍。

獲得贈書后,湖南師范大學青年代表表示,《青年學習 青春向黨》活動用書唱響了主旋律,壯大了正能量,相信閱讀這本書后,廣大學生能夠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悟、學有所行。

活動現場,湖南各高校青少年以青春之姿、嘹亮之歌,歌頌三湘大地,抒發對新時代、對偉大祖國、對中國共產黨的赤誠之情。舞蹈《我們都是追夢人》滿懷新時代青年奮發向上的激情,演講《實事求是從這裡走來》回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相結合的傳承創新,演講《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飽含湖湘青少年開啟新征程、一起向未來的憧憬,朗誦《清澈的愛,隻為中國》唱響當代湖湘學子內心的最強音。

據了解,活動主辦方還將根據實際需要在省內各市州舉辦青少年主題讀書活動,並在全省大中小學生中開展主題征文、主題宣講活動等,積極推動學習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青少年讀書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引領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張恬)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