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踐行二十大 天心新作為·一線書記有話說|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 王文莉

2022年11月15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實施人才強國戰略”。這為人社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也為人社工作開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區人社系統將用心領會、用情感悟、用力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扛起穩就業、聚人才、保民生、促和諧的重大責任。一是在穩就業、保就業上彰顯新作為:完善供需平台,持續推進技能培訓,創建充分就業社區,強化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兜底,打造樂業天心環境。二是在強社保、惠民生上實現新提升:推進全民參保登記,優化社保經辦服務,兜底社會保障服務,實現改革成果人人共享。三是在引才、育才、用才上打造新優勢。落實人才政策,加強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引進培養,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磁力場。四是在和諧勞動關系上構建新格局。加大根治欠薪力度,文明執法,公正調解,規范發展新就業形態,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