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懷化:真督實改保障群眾利益 惠民補貼護航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15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湖南省懷化市沅陵縣紀委監委針對因資料不全、身份証信息不對、姓名有誤差、補貼款公有等情況造成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發放不到位問題,開展督查整改,保障群眾利益,護航鄉村振興。

田順富是沅陵縣沅陵鎮茶埡村民,因村集體公益林存在界線糾紛,沒分到戶,十多戶人家共一個本本,導致補貼款一直無法發放到個人。

11月13日中午,村口村民們問起公益林補貼款的事,他立馬滿臉堆笑,爽快回答,“到手了,8畝山,2500元,一分不少,6年‘麻紗事’總算扯清了!” 

茶埡村有8個自然小組,公益林補貼涉及300多戶。9月份,縣紀委工作組根據督查發現的問題線索,會同鄉村干部一起調查,14次召集村民開會協商辦法,解決糾紛,16次上山勘測地界,最終達成協議,共有林地全部分到戶,並且勾圖,頒發林權証。當月,38萬元補貼資金如數打到各戶“一卡通”賬上。

今年上半年,全縣所有運輸船隻統一申報燃油補貼,盤古鄉客渡船老板胡學清等人的資料一時收集不全,過了申報期限。

上個月,縣紀委通過“互聯網+監督”平台,發現這幾筆“擱淺”的燃油補貼,結合有關部門信訪反映,責成縣水運事務中心、鄉政府重新收集審核申報資料,據實給胡學清等船家補發10個月補貼款,合計8萬余元。

“真督實改,惠民惠農補貼資金不再‘躺’在賬上‘睡大覺’,群眾歡心,我們省心 !”縣財政惠農補貼辦工作人員熊文兵說,截至10月底,僅公益林補貼一項增加407萬元,受益509戶。

縣紀委監委負責人介紹,沅陵縣深入開展惠農惠民資金專項整治一年來,聯合職能部門開展專項監督檢查8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34個,下發紀律檢查建議書2份、交辦函37份。(鄧永鬆 盧應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