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有新規

2022年11月17日08: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今天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湖南省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工作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已正式印發,將於12月10日起執行。《規定》從監督檢查計劃、執法分工、執法實施、執法監督等方面,對全省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進行了規范。

  監督檢查是應急管理系統綜合行政執法的重要內容。根據《規定》,監督檢查包括重點檢查、一般檢查兩個部分,以重點檢查為主,重點檢查比例一般不低於60%。一般檢查應當明確一般檢查單位的范圍、數量及其所屬行業領域,採用“雙隨機”抽查方式實施。執法部門可根據抽查對象的信用等級、風險程度,相應增減隨機抽查的比例頻次。對重大事故隱患治理不力、嚴重失信等單位,應當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增加檢查頻次。對安全生產標准化一級企業或者五年以上未發生事故(含工傷事故)等守法守信的重點檢查單位,可實施以企業自我檢查為主。

  重點檢查范圍包含7類生產經營單位,即安全生產風險等級較高的、近三年發生人員死亡生產安全事故或者經濟損失達到較大事故等級的、納入安全生產失信行為聯合懲戒對象的、發現存在重大事故隱患的、工礦商貿行業領域涉及新技術或者新業態的、試生產或者停產停業一年以上復工復產的、其他應當納入重點檢查的。(記者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