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高舉旗幟奮進新征程 緊跟核心奪取新勝利

2022年11月17日08: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分別在省工商聯、省統計局、省文聯、湘科集團、湘煤集團等單位舉行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李欽、陳瑞來、張思京、鄧聯榮、唐未兵作宣講報告。大家紛紛表示,要入心入腦全面學習、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真抓實干全面落實,增強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始終高舉旗幟奮進新征程、緊跟核心奪取新勝利,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要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在省工商聯,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改革辦副主任李欽重點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及重大意義、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確闡釋和深入解讀。“我們將進一步組織全省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和工商聯干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彭天忠表示,全省工商聯系統將強化組織動員、加強學習培訓、抓實宣傳宣講,做到學用結合,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商會、進企業、進基層。省工商聯副主席、澳優乳業董事局主席顏衛彬說,企業將堅持科技創新,持續提升數字化水平,通過自身高質量發展助力實現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省統計局,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陳瑞來從黨的二十大主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等多個維度,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全省各市州、縣市區統計局全體黨員干部通過視頻同步學習。“宣講報告對全省統計系統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極強的指導意義。”省統計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紹文表示,全省統計系統將進一步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確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在營造氛圍上下功夫,制定學習宣傳貫徹具體安排,在全省統計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進一步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把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統籌推進統計工作結合起來,以統計工作實際成效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

  在省文聯,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教授張思京以《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及其裡程碑意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和戰略部署、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5個方面進行深入淺出的宣講。“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闡述,又有鮮活生動的案例,對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幫助。”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秘書長鄧清柯說,省文聯要認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當前的各項工作中去,用黨的二十大精神謀劃好明年工作,凝聚開展各項文藝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實干實績實效,展現新氣象、新作為、新風貌,努力推動湖南文藝高質量發展。

  在湘科集團,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工商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鄧聯榮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理念、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湘科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董金龍表示,湘科集團將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未來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積極投身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主戰場,圍繞陸戰智能化、無人(機)化、精准化、超視距,打造新型武器裝備系統研發制造、銷售、工程技術服務及投融資產業鏈,成為鏈主企業,構筑新一代智能無人陸戰武器系統原創技術策源地,建設國內一流的地方軍工企業。

  在湘煤集團,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唐未兵從關於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關於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動宣講,引發熱烈反響。湘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廖建湘表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首要政治任務,湘煤集團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到企業改革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把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的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與使命任務上來,統一到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建設上來,統一到百年湘煤的宏偉目標上來,聚焦學進去、講出來、干精彩,努力開創湘煤集團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記者 龔柏威)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