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體育湘軍與學生零距離互動 分享個人經歷傳遞正能量

2022年11月1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體育湘軍宣講團隊與學生互動。受訪單位供圖
體育湘軍宣講團隊與學生互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7日電 11月15日,2022年體育湘軍“四進”活動中南藝校站在湖南省中南藝術學校多功能舉行。活動現場,由龍清泉、田卿、熊敦瀚等組成體育湘軍宣講團激情開講,與師生面對面零距離互動,深受上千名學子熱捧,宣講會場爆發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此次系列活動由由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教育廳主辦,以“傳承體育湘軍精神 勇擔時代使命”為主題。由北京奧運會、裡約奧運會男子舉重冠軍龍清泉、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冠軍田卿和雅加達亞運會冠軍、陝西全運會冠軍熊敦瀚與千余名師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職業生涯中難忘的瞬間和精彩的人生經歷。

活動中,奧運冠軍生動宣講了個人運動故事,並勉勵學子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擁有健康體魄,塑造精神人格,將體育湘軍也是我們湖湘人的“吃得苦、霸得蠻、耐得煩”精神帶入學習和生活中,爭做自己的冠軍,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有價值的人。冠軍們接地氣的深情講述,直擊心靈的真情感召,引發全場共情共鳴,淚水與歡樂同在,激情與奮斗共舞,場內掌聲不斷,一浪高過一浪。

宣講后,奧運冠軍們在台上邀請學生們進行了體育項目展示。“羽毛球的基本揮拍姿勢應注意哪些事項?”“誰上來和我扳個手腕?”“水球是講究力量、勇敢和團隊配合的‘水上運動’。”... 趣味性多、互動性強,運動員親和力十足,迅速拉近距離,打開了學生話匣子,更讓學生們全方位感受到了競技運動魅力。從冠軍們的身上,學習到愛國敬業、超越自我、勇敢頑強、精彩生活的精神。

“太開心了!太激動了!能夠和冠軍零距離接觸,獲得他們的指導,這讓我倍感榮光!”參與活動的學子們激動地高呼,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湖南省體育局局長羅雙全,省體育局政策法規處處長董曉辰等領導參加活動。

萬嬰教育集團董事長、校長黃平介紹,湖南省中南藝術學校始終堅持“德技並修、以德為先”的辦學理念,目前,“陽光體育”“月月家書”“道德超市”“勞動實踐周”等系列活動己成為學校的德育名片。希望全體師生通過此次‘四進’活動,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鍛煉和學習生活中去,傳承弘揚體育湘軍精神,練就強健的體魄和無畏的精氣神,爭做新時代青年。

“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我們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湖南省體育局羅雙全局長表示,體育湘軍“四進”活動組織體育明星走進校園,期望通過體育精神的弘揚、體育文化的傳播,以體育的方式幫助同學立好人生目標,朝著實現個人人生價值的方向勇毅前行。(周利軍、張昕熠)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