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致力一流課程建設

2022年11月17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4日,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楊明剛教授帶領師生實踐教學團隊來到長沙市湘江新區博才雲時代小學,在該校建立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校外實習基地和湖南省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合唱與合唱指揮》教學實踐基地,該校彭曉明校長、李開文副校長、全體行政人員和教師出席參與此次簽約授牌儀式。

下午3:00,楊老師一行和學校領導在雲和樓教師閱覽室進行深入交流,雙方一致認為以湖南省一流課程《合唱與合唱指揮》教學的知識、能力和素質提升為目標,發揮博才雲時代小學一直以來高度重視中華經典的優勢,在合唱排練課的內容中融入中國古典詩詞合唱作品,在極大地豐富合唱課程的內容,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的同時,達到厚植學生的家國情懷的目的。

此外,在彭曉明校長的提議下,雙方決定成立以教師家長為組成成員的成人合唱團,創建基於中華經典的“家校社”聯動的合唱團,以“快樂歌唱,弘揚經典”為理念,努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最后,在該校全體老師的見証下,授牌儀式在該校雲和樓四樓會議廳舉行,彭校長表達了對省一流課程《合唱與合唱指揮》入駐湘江新區博才雲時代小學的熱烈歡迎,暢想了一流課程入駐后的幾點期許,緊扣課程建設的主題,達到了預期目標。

據楊老師介紹,該實習基地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湖南涉外經濟學院省級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合唱與合唱指揮》的“理論學習-實踐錘煉-服務社會”研學鏈,努力整合校內外課程教學師資力量,將中華經典與合唱藝術完美融合,既要達到貫徹落實立德樹人的教育方針和加強合唱課程思政的建設的目的,又要實現提升小學生的核心素養的目標﹔同時,創建“家校社”聯動的合唱文化共同體的舉措,也開創了“家校社”協同的服務社區文化建設的新路徑。(唐璐瑤 馬雯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