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五屆亞歐城市水管理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2022年11月18日09: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今天,第五屆亞歐城市水管理研討會在長沙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轉危為機,攜手應對挑戰、共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副省長陳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副校長柴立元作主旨演講。

  本次研討會由省科技廳、省政府外事辦主辦,來自53個國家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國際組織代表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加。圍繞水資源管理的可持續發展、水務領域的技術創新、合作與能力建設等3個主要議題,專家代表們作了精彩的學術報告,分享了城市水資源可持續管理方面的成功經驗和做法以及相關領域的科研動態、新技術和新理念。

  陳飛強調,當前面臨的水資源等全球性問題進一步凸顯,迫切需要亞歐各國通力合作,攜手應對。要共同研究如何及時轉變生產和生活方式,讓有限的水資源服務城市無限的發展﹔要圍繞水工程、水生態、水環境進行系統的水治理,讓活水、清水永久地服務人民美好生活﹔要運用好亞歐水資源研究和利用中心這個平台,分享成熟先進的技術、管用實用的管理辦法,不斷推動亞歐之間水資源科技創新合作,為解決全球重大環境危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周陽樂 通訊員 薛瑞)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