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茶園坡社區: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演練 為網格安全保駕護航 

2022年11月18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落實安全生產工作,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結合第31個全國消防日主題,11月17日,長沙市雨花區砂子塘街道茶園坡社區黨委邀請轄區退伍軍人協成消防培訓中心陳教官,為網格單位、門店負責人講授消防安全知識及實操演練。   

首先,陳教官就滅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和注意事項展開講解,並就單位、家庭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問題進行現場實操。隨后,陳教官帶領單位、門店負責人開展消防安全演練,讓大家實際體驗在遇到起火的情況下怎樣使用安全、有效的方式滅火。轄區門店一位老板表示:“現在的滅火技能越來越科學、有效,我們要經常學習,以防萬一。”    

此次消防安全培訓演練,有效增強了轄區網格單位、門店負責人的消防責任意識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識。下階段,茶園坡社區黨委將持續要求網格長將安全生產知識宣傳與網格安全巡查相結合,落實網格單位主體責任,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安全生產的濃厚氛圍,提升居民群眾的幸福感、歸屬感和安全感。(孫小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