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永興:精准施策 靶向發力 奮力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8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永興縣殘疾人聯合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參會的68名正式代表選舉永興縣委副書記、縣委統戰部部長侯建平為五屆主席團名譽主席﹔永興縣政府副縣長何麗娟為五屆主席團主席﹔永興縣殘聯黨組書記劉俊軍為五屆主席團執行理事會理事長。永興縣委書記劉朝暉、縣委副書記縣長賓心華出席會議,郴州市殘聯理事長李典龍到會指導。

永興縣現有各類殘疾人4.3萬人,佔全縣常住人口的6.16%。其中持証殘疾人有2.1萬余人。殘疾人事業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省市殘聯的精心指導下,按照“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塑造特點,攻克難點”的工作思路,圍繞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這一重點,凝聚合力、加壓奮進,圓滿完成了第四次殘代會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全縣經濟發展、文明進步和社會穩定作出了應有貢獻。縣殘聯先后榮獲 “全市重點民生實事工程先進單位”、“全縣重點民生實事工程先進單位”、“縣平安單位”等榮譽。

永興縣委書記劉朝暉強調:要總結過去、勇毅前行。深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認識發展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殘疾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解決殘疾人最關心、最需要、最直接的現實利益問題入手,採取切實有力的措施,努力推動全縣殘疾人事業在新起點上加速發展﹔要用心用情、盡職盡責。

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主動把殘疾人工作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大力推進殘疾人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康復服務和教育救助等工作,營造人人理解殘疾人、處處尊重殘疾人、熱情關心殘疾人、傾力幫助殘疾人的良好社會氛圍﹔要樂觀向上、向陽而生。廣大殘疾人要發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把個人命運前途和永興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投身火熱的實踐,通過奮斗實現人生價值,同全縣人民一道,共創共享幸福未來。 (劉俊軍、何林波)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