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雨花區金盾社區“倡廉+禁毒”雙管齊下 打造清廉無毒金盾

2022年11月18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金盾社區20余名志願者代表來到三樓倡廉禁毒教育基地,現場接受廉潔教育和禁毒教育。志願者郭大姐在觀看腐敗警示案例、觀摩毒品帶來的危害后,心有余悸的說:“不管在多高的崗位上,有多老的資歷,多大的功勞,都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法紀這個底線碰不得,毒品這個禍害沾不得,不能等到貪污被查、吸毒成癮后才痛徹心扉、悔不當初!”

走進金盾社區三樓倡廉禁毒教育基地:左邊展示了近期國內各省和湖南省、長沙市近期查處的腐敗警示案例,一個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通報,警醒黨員干部從典型案例通報中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構筑廉政“高壓線”和紀律“紅線”。

正面擺放了各種毒品模型,讓觀摩人員對毒品有了直觀的認識,再由講解員向青少年講解常見毒品的種類、危害,介紹常見的傳統毒品。右邊通過展示吸毒人員的真實案例,以案例的形式向群眾傳播“禁止吸毒”的思想觀念。

理論講解結束后,觀摩人員可以體驗“毒癮發作”的感覺,模擬吸食毒品后,毒癮發作會產生的幻視、幻聽﹔還可以模擬行動受限、失去自由、接受審查調查、進行認罪悔罪的場景。

今年以來,倡廉禁毒教育基地接待觀摩人員七、八批,共計200余人次。據了解,這是金盾社區清廉社區建設的一個縮影。該社區還立足社情,以在職警察、退休警察以及警察的子女為對象,以“六個一”為工作抓手,講好故事、挖好典型、辦好活動,濃厚清廉氛圍,打造清廉社區。

“六個一”活動即:發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議書,挖掘一批警廉故事,樹立一個清廉典型,開設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課程,開設一個廉潔專題書畫展覽,開展一系列清風送廉活動。

清廉社區建設既增強了社區黨員、居民的清廉文化意識,又帶動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自2020年5月社區正式辦公以來,金盾社區先后榮獲雨花區文明社區、三零社區、績效考核先進社區、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網格化管理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陳浮)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