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公布13個省級工業互聯網APP典型應用案例

2022年11月19日09: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公布13個省級工業互聯網APP典型應用案例

近日,湖南省工信廳公布2022年湖南省工業互聯網APP典型應用案例名單13個。這些應用案例是面向重點行業或企業工業技術軟件化的創新經驗,有力支撐企業或行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具有借鑒和推廣價值。

工業APP是基於工業互聯網,承載工業知識和經驗,滿足特定需求的工業應用軟件。此次評選出的工業APP有4大類,分別是山河智能“基於5G+工業互聯網技術的工程機械遙控施工系統”等4個企業專用類工業APP,面向制造企業個性化需求,具有高應用價值﹔湖南精益傳動“基於數字孿生技術的齒輪傳動系統智能運維APP”等7個行業通用類工業APP,面向行業需求,推廣價值高、帶動作用強﹔郴州東塘電氣“大數據+配電安全監測與能效管理運維服務平台”是安全可靠類工業APP,面向重點項目推進、重大工程實施和重要裝備研制需求,具有高支撐價值﹔湖南助飛軟件“智慧倉儲管理WMS雲平台與工業APP”屬於基礎共性類工業APP,面向“工業五基”領域,普適性強、復用率高。(記者 曹嫻 通訊員 蘇小鵬)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