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明珠”點亮仙境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驚艷亮相

2022年11月19日21: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湖南衛視供圖
開幕式現場。湖南衛視供圖

人民網張家界11月19日電 (匡瀅、向宇)今晚,由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張家界市委、張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廣播影視集團聯合承辦的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張家界開幕。開幕式由湖南衛視、芒果TV和風芒APP現場直播,人民網參與聯合直播。開幕式現場發布湖南旅游宣傳口號和標識,並作文化旅游推介。

開幕式以“仙境張家界”為主題,將山水實景與文藝表演巧妙融合,用不同的視角和豐富的藝術手段,全方位呈現仙境張家界的城市魅力,展現三湘大地的旖旎風光和湖湘兒女的熱情好客,也拉開了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序幕。

魅力瀟湘、大美湖南。

開幕式秉持創新理念,將山水實景與文藝表演巧妙結合,以科技賦能傳統民樂、非遺技藝等深厚的湖湘文化元素,靈動展現三湘大地的旖旎風光和湖湘兒女的熱情好客,是一台集山水之美、文化之美、藝術之美於一體的高規格、高品質藝術盛典。

開幕式現場民族歌舞秀、民俗器樂秀、科技創意秀等藝術大秀輪番登場,唯美雅致、清新靈動的視覺場景不斷變換,極富沉浸感、科技感和交互感。

同時,開幕式在張家界的七星山、天門山、魅力湘西還設置了三大分會場,在海拔1520米的七星山上,由全國各地情侶組成的“情侶游客團”上演《愛的飛行·1520》創意秀﹔在天門山999級天梯上,演藝明星們演繹了《天梯·雲山》,模特游天翼身著千年的非遺服飾、行走在億萬年的天門奇洞下,令人嘆為觀止﹔魅力湘西文旅集市熱鬧非凡,既有板板龍燈、苗銀等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有土家十大碗、莓茶等舌尖上的地道美食,展現“好吃、好玩、好有味”的張家界……

作為開幕式的重磅環節,《光芒》以明珠點亮“仙境”張家界,象征光明和希望。張家界的建設者代表手捧明珠登台,交相輝映、逐漸匯聚,喚醒大會吉祥物—— “山娃娃”“鯢寶寶”。同時,明珠躍然熒屏,如耀眼星辰般打破次元壁,帶領觀眾來到現實與虛擬多重交互的張家界,穿梭張家界著名景點與風景地標,帶來震撼的視覺感受。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精神為文旅行業點明了方向,指明了路徑。旅游興、百業旺,旅游業是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湖南省“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創新之舉,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有力實踐,也將進一步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為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立標打樣”。

從今年起,湖南省將每年舉辦一次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實現“辦一次會、興一座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