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花垣縣:消費幫扶促振興 精准惠農暖人心

2022年11月19日19: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雙坪村生態米送到消費幫扶企業。單位供圖
雙坪村生態米送到消費幫扶企業。單位供圖

近日,湖南省發改委駐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雙坪村工作隊將定點幫扶村的15000斤生態大米送到湖南長遠鋰科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共計採購金額75000元。中國五礦成員企業通過消費幫扶等方式批量採購花垣縣農產品助力鄉村振興,促進農村農業發展。雙坪村村民張遠成表示,“今年在村裡流轉土地的谷子豐收了,但又發愁不好賣,駐村工作隊及時幫忙聯系了銷售渠道,把米賣到長沙去了,收入也提高了。心裡暖暖的,明年種糧的積極性更高了。”

中國五礦派駐挂職干部、花垣縣副縣長胡衛文表示,下一步,中國五礦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踐行央企責任,通過多種途徑促進花垣農戶增收,共同助推鄉村振興。同時,省發改委工會在駐點村採購生態米、蜂蜜等農產品,用“以買代幫”的形式積極幫助脫貧群眾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有力促進脫貧群眾增收。

推進消費幫扶,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進行有效銜接的重要途徑。省發改委駐村工作隊不斷開拓思路,多途徑拓寬村民農產品銷售渠道。以消費促振興,讓農民穩定增收,壯大村集體經濟收入,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發力。

省發改委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劉城表示,消費幫扶只是助力駐村幫扶工作的一個縮影,工作隊將持續動員社會力量參與鄉村振興工作,助力雙坪村在“八個推動”上凝聚多方力量,全面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謝旺)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